(一)專業證照輔導
 
  1. 釐訂符合本院特色發展之證照輔導策略,引導各系循序推廣。
  2. 蒐集各類專業證照與技能檢定之相關資訊,提供各系參考。
  3. 配合實務學習相關課程,規劃證照輔導專業實訓考場。
  4. 整合各類專業證照考試時間,協助各系推動證照輔導計畫。
  5. 協助本院教師取得專業證照、監評資格,具備證照輔導專業能力。
  6. 尋求校內既有資源或專業機構協助輔導學生通過外語能力檢定。
  7. 邀請國內外證照相關單位,舉辦專業證照之專題演講、實務座談、研討會與專業課程等相關研習活動。
  8. 校務基本資料庫、獎補助基本資料庫填報期間,協助審核學生專業證照資料。
 
(二)專業實習輔導
 
  1. 協助各系修訂符合法規與教學目標之學生校外實習辦法。
  2. 協助各系建構充足的、合法的、安全的,以及工作屬性適合的實習廠商基本資料。
  3. 每年實習前召集校外實習指導老師、廠商代表、學生代表,就當年度校外實習召開工作協調會。
  4. 每年實習前召集全體參與校外實習學生,召開校外實習說明會。
  5. 每學年實習後召集校外實習指導老師、廠商代表、學生代表,就當年度校外實習召開工作檢討會。
  6. 學生校外實習期間,不定期抽訪實習廠商,確保學生安全與權益。
  7. 列席各系學生校外實習委員會,提供各委員會專業校外實習訊息。
  8. 校務基本資料庫、獎補助基本資料庫填報期間,協助各系彙整、審核學生校外實習資料。
  9. 蒐集國內外設計相關競賽,提供師生參考。